> 正文

镜头后的北京和莫斯科有何不同

2014年08月01日 16:37:5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莫斯科8月1日电(记者吴刚)为纪念中俄建交65周年和响应“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活动的举办,“我眼中的北京和莫斯科”摄影比赛1日在莫斯科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莫斯科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新华社亚欧总分社和人民画报社《中国》杂志共同举办。征稿日期为8月1日至31日,获奖作品将于9月27日莫斯科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之际宣布,并同时在莫斯科博物馆展出。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所有在北京和莫斯科生活、工作、学习和旅游过的中国人和俄罗斯人均可报名参加这一活动,参赛作品的拍摄地点必须在北京和莫斯科。作品主题可反映发生在北京和莫斯科的影响中俄关系的事件,可表现中国人和俄罗斯人在北京和莫斯科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也可展现中俄两国友谊和中俄两国青年友好交往。

  主办方特别提醒,参赛作品必须有规范的图片说明,注明拍摄地点、拍摄时间、作者姓名、通讯地址等信息。作者可将参赛作品发送至“我眼中的北京和莫斯科”摄影比赛官方邮箱wyzbjmsk@gmail.com,也可将参赛作品邮寄至新华社亚欧总分社。

  主办方希望,此次摄影比赛能为中俄人民、特别是两国青年搭建一个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平台,为增进两国友谊作出贡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90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