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王毅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议

2014年07月31日 23:02:5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杜尚别7月31日电(记者王峰)外交部长王毅31日出席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议。

  王毅说,上合组织以成员国间高位运行的政治互信和睦邻关系、高度契合的安全理念和国际主张、高速增长的合作需求和发展潜力,日益受到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重视,展现出一个新型区域合作组织的良好成长性和旺盛生命力。

  王毅说,上合组织始终是中国外交重要优先方向。中方愿与各方秉持“上海精神”,以今年杜尚别峰会和阿斯塔纳总理会为契机,推动组织各领域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和突破。应加强顶层设计,把握上合组织发展的大方向;加大相互支持,增进团结互助;加强执法合作,提高维稳能力;深化务实合作,破除发展瓶颈;践行开放原则,做好扩员准备。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20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