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伦敦市中心欲建低排放区 或对柴油车额外收费

2014年07月30日 15:00: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伦敦市长考虑对进入伦敦市中心的柴油机动车征收10英镑“清洁费”。

报道称,这将是目前进入伦敦市中心要付的11.50英镑“堵车费”之外的收费。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希望在2020年之前,在伦敦市中心引入新的“超级低排放区”。

约翰逊还表示,他要游说政府提高对柴油机动车的征税,以促使人们转向选择燃烧更清洁能源的汽车。

约翰逊说,只有达到“欧盟六号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可以免交10英镑的附加费。另外,2006年以前注册的汽油机动车也要付10英镑的附加费。

“欧盟六号排放标准”是欧盟制定的严格限制汽车尾气污染排放的指标,旨在减少造成空气污染的二氧化氮的排放。柴油机动车的尾气排放是二氧化氮污染的主要来源。

伦敦市长的一位发言人说,有关计划将进行全面的公众咨询,对不达标的汽车征收的费用额度将“大致上相当于堵车费”。

伦敦市长的环境顾问潘查兹说,过去多年来,欧盟对柴油机动车的污染排放限制不利,而各国政府却在鼓励大家买柴油车。

数据显示,英国各地加油站的汽油销量过去五年来下降了20%。分析原因,主要是汽油价格急涨和小汽缸车及柴油车使用增多。2007-2012年间,英国加油站的柴油销量从140亿公升增加到160亿公升,增幅超过14%。

报道称,今年是专门针对伦敦空气质量的立法通过60周年。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