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签证系统未完全修复 但可正常预约面签

2014年07月30日 08:18:45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讯 (记者曹燕)19日美国签证系统出现问题,截至记者发稿前,该系统尚未修复。

  此次系统瘫痪的波及面广,签证办理周期可能还会更长。原来通过使馆面试后一周左右可以拿到签证,现在可能需要面试后等待2-3周才能拿到。蚂蜂窝签证服务负责人介绍,之前美国签证系统曾数次瘫痪,但影响面没有这么大,按照过往经验及过往案例推断,大概在一周左右恢复,之后使馆将恢复正常受理,因存在大量积压的未受理签证,在系统恢复正常受理后也会比正常拿到签证的时间晚两周左右。

  记者发现携程签证频道已经下线美国个人旅游签证业务办理,携程旅行网相关人士称,目前携程暂时无法与美方相关部门确认美国签证系统具体修复的时间,因此暂停受理各地送签的美国签证业务。对于已经送签的客人,携程也已经通过电话或短信告知,提醒客人及时追踪签证状态,并根据具体情况考虑是否要延期出行。百程旅行网的美国签证仍在正常预约中,签证费1008元/每人。

  据了解,现在美使馆网上预约面签是可以正常进行的,但实际能否面签还要当天去了现场才知道,而且即使是正常面签且通过了,也有可能因为系统问题不能按时拿回护照。

  国签中心负责人谭先生介绍,过去建议游客提前3个星期预约面签,现在建议至少提前一个半月预约。对于那些已经预约了但还没有正式面签,或已经面签但护照还没拿到手的游客,建议调整出行计划。至于还在计划旅游的游客,建议先办签证再正式出机票,以减少因为签证问题可能带来的损失。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6812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