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媒传朝鲜发生严重车祸 称50名学生遇难身亡

2014年07月30日 07:29:10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多家媒体29日援引《东亚日报》的独家消息称,朝鲜名校——平壤第一中学的一辆旅游大巴5月24日在江原道马息岭附近坠落山谷,大巴上50余名中学生全部遇难。但到目前为止,朝鲜媒体没有对此事做任何报道,因此该消息来源是否属实也无从考证。不过,有分析人士称,韩国《东亚日报》误报的消息不少,此前该媒体曾堂而皇之地散布“中国解放军将进驻平壤”的假消息。

  《东亚日报》援引韩国对朝消息人士的话称,平壤第一中学是朝鲜名牌学校,学生们是出发前往江原道元山松涛园国际少年夏令营地进行露营,结果途中遭遇不幸。报道称,出事地点位于平壤—元山高速公路绕行路,即马息岭旧路路段,道路十分狭窄,斜坡也很陡,而且事发时学生们没系安全带,大巴翻下马息岭山谷后酿成大祸。事发后,朝鲜政府立即派军队和保卫部人员到现场处理善后工作,但没有对外宣布这一消息。有分析认为,在车祸中遇难的学生中包括多名朝鲜高层干部的子女。据悉,今年1月19日,一辆搭载有30余名平壤市民的大巴就在该路段坠落山谷,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韩国《东亚日报》称,遇难学生的目的地是松涛园国际少年夏令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松涛园露营地十分关注,仅今年举行扩建改造竣工仪式前后就到访4次,下令要将松涛园国际少年夏令营建设成国际最高水平的学生露营地。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赵晓菁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程维丹】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6812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