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解组织称巴所有派别同意人道主义停火

2014年07月30日 00:01: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拉姆安拉7月29日电(记者陆佳飞 高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29日说,巴勒斯坦所有派别已达成一致,同意在加沙地带执行为期24小时的人道主义停火。

  巴解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说,包括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内的巴主要派别当天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执行人道主义停火,并将积极推进实现联合国此前提出的7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

声明同时指出,巴方将派出由所有主要派别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前往埃及首都开罗商谈停火事宜。

  但是在这一声明发布后不久,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否认哈马斯已同意实行人道主义停火。祖赫里在一份声明中说,只有在国际有关方面担保以色列遵守执行停火的前提下,哈马斯才会愿意执行这一人道主义停火。

  以色列本月8日发动的“护刃行动”已造成至少113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6700人受伤,其中超过80%的死者为平民。而以军自17日开始地面攻势后,已经有53名以色列士兵丧生。

  自巴以本轮冲突以来,哈马斯和以军间歇性执行了数次短时间人道主义停火。最近一次由联合国倡议的开斋节人道主义停火在28日下午再次中断。以军29日再度加紧对加沙地带轰炸,摧毁当地唯一的发电站,并造成100余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11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