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民兵武装攻占利比亚一重要军事基地

2014年07月30日 15:01:1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的黎波里7月30日电 利比亚政府军30日证实,伊斯兰民兵武装29日攻占了利比亚特种部队位于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总部。

    伊斯兰民兵武装3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已于29日占领了政府军在东部城市班加西的一处重要军事基地。

    利比亚军方一名官员说,瓦尼斯·阿布·哈马达上校率领的特种部队在遭遇数次进攻后撤退。“这是利比亚政府军与民兵武装交战至今最惨痛的失利”。

    有消息说,参与此次攻势的民兵武装由多股力量组成,其中包括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的“伊斯兰教法支持者”。2012年9月,“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参与实施针对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的袭击,时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和另外3名美国人在袭击中丧生。

    自本月13日以来,利比亚两派民兵武装围绕的黎波里国际机场的控制权展开激战,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由于此次发生冲突的米苏拉塔民兵武装和津坦民兵武装是利比亚实力最强的两支武装,再加上班加西近来冲突不断,从而引发了外界对利比亚可能爆发全面内战的担忧。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186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