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媒:弹劾奥巴马系痴心妄想 显示共和党几乎失控

2014年07月30日 11:04: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据美国媒体29日报道,有关弹劾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辩论再次显示处于边缘的保守派正在伤害当权派的选举机会。众议院议长博纳了解那一点,因此他在星期二(29日)说,所谓弹劾是民主党制造的骗局。

  雅虎新闻说,但他只说对了一半:民主党是在利用弹劾的说法动员基础民众投票和筹款,但弹劾之说毕竟是2008年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及其粉丝挑起的。

  民主党是在利用众议院共和党试图弹劾总统的设想筹款,甚至白宫官员普菲费(Dan Pfeiffer)上周也说,“非常严肃”对待弹劾威胁。

  民主党参议院竞选委员会也发出电邮说,自从上周四(24日)众议院规则委员会投票要将奥巴马告上法庭之后,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到星期天已经筹款210万美元,成为选举期间筹款最多的四天。《华盛顿邮报》说,那都是弹劾之说造成的刺激。

  右倾媒体《华盛顿检查报》的约克(Byron York)说,尽管民主党在2006年弹劾布什的说法中赢得众议院选举,但当时的议长佩罗西一早就说免谈弹劾。但博纳还没有正式宣布不予讨论弹劾问题,众议院党鞭斯卡里斯(Steve Scalise)也拒绝排除弹劾的可能性。

  那是因为弹劾之说在保守派中很受欢迎。正因为如此,博纳被迫澄清对总统的诉讼不等于弹劾。几天之后,佩林第一个直接呼吁弹劾奥巴马。民主党的所有电邮都无法改变那些事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民调显示,57%的共和党人支持弹劾。但问题是,共和党的基础选民支持弹劾,而普通公众--包括共和党温和派和独立选民--都不支持弹劾。

  《华盛顿邮报》的布雷克(Aaron Blake)说,共和党有三项选择:反对弹劾,但国会议员席位会受到茶党的挑战;支持弹劾,证明共和党是被极端分子所挟持;干脆回避弹劾问题。雅虎新闻说,现在又有了第四个选择:归咎于民主党。

  《华盛顿邮报》还发表文章说,弹劾总统是痴心妄想。(中新网7月30日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86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