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4名杀害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嫌犯被控谋杀

2014年07月30日 09:39: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洛杉矶7月29日电(记者张超群)美国洛杉矶县检察官办公室29日宣布,正式起诉4名在南加州大学外抢劫并殴打致死一名中国留学生的犯罪嫌疑人涉嫌谋杀。

    被检方提起诉讼的4人分别为19岁的乔纳森·德尔卡门、18岁的安德鲁·加西亚、17岁的阿尔韦托·奥乔亚和16岁的亚历杭德拉·格雷罗。据警方透露,4名嫌犯均为墨西哥裔,其中年龄最小的嫌犯为女性。

    目前,检方尚未决定是否对年满18岁的德尔卡门和加西亚提起死刑诉讼,另两名未满18岁的犯罪嫌疑人因为年龄原因不会面临死刑起诉。

    检方表示,嫌疑人中有3人作案时涉嫌用棒球棒击打受害者头部。此外,他们还因当天在洛杉矶一处海滩实施另一起抢劫被检方控以抢劫罪。

    当地时间24日凌晨,一名男性中国留学生在洛杉矶南加州大学附近受到多名凶手袭击,随后受害者回到自己的公寓。次日清晨,警方接到报警,在受害人公寓发现其尸体。被害中国留学生现年24岁,生前在南加州大学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因美国签证系统崩溃而未能抵达洛杉矶的受害人父母29日通过律师发布一封公开信,表示对孩子的去世深感悲痛和震惊,对南加州大学校园周边不安全的环境深表忧虑,希望校方切实采取有效安保措施,加强对学生人身安全的保护。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85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