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

2014年07月30日 07:32:1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对俄罗斯的能源、军事和金融等领域实施进一步制裁。

  奥巴马当天宣布扩大对俄罗斯金融和军事行业的制裁范围,中断对俄罗斯能源行业特定的物品与技术出口,同时正式暂停对俄出口激励措施以及对其经济发展项目的融资。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的制裁措施将禁止美国公民为三家俄罗斯国有银行提供新的融资,并冻结一家为俄军方服务的造船公司在美国境内的资产。

  奥巴马表示,现有的制裁措施已削弱了俄罗斯经济,当天新的制裁手段将继续对支持俄在乌克兰“非法”行径的企业和个人施加压力。他还警告说,如果俄方继续一意孤行,其将付出更大的代价。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俄美关系持续紧张,俄罗斯指责美国利用乌克兰问题对俄实施孤立政策,美国则指责俄罗斯干涉乌克兰内政,并同其他西方国家一道对俄实施制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29日发表联合声明,同意欧盟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的一揽子制裁措施,涉及金融、军事、石油等领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85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