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哈马斯武装派别卡桑旅拒绝接受新一轮人道主义停火

2014年07月30日 07:09:1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加沙7月30日电(记者陆佳飞 高路)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30日拒绝接受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提议的新一轮人道主义停火。

    卡桑旅领导人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说,在以色列国防军全面停止对加沙地带的攻势并解除对加沙长达7年的封锁之前,该组织拒绝接受停火,强调只有在巴勒斯坦人获得安全、尊严以及自由的条件下,以色列才可能得到和平。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说,包括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内的巴主要派别当天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执行人道主义停火,并将积极推进实现联合国此前提出的7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

    作为此次巴以冲突巴方力量的先锋部队,卡桑旅在以军“护刃行动”开始以来,多次通过秘密通道潜入以边境地区,与驻守的以军士兵发生交火,造成以军多名士兵死亡。对此,以军自17日起发动地面攻势,以期摧毁遍布在边境附近的秘密通道网。

    目前已进入第三周的巴以本轮冲突在经历了数次短时间人道主义停火后于29日再次加剧。当天有超过120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轰炸中丧生,使得巴方死亡人数达到1231人,另有约7000人受伤,其中超过80%的死者为平民。而以军自17日开始地面攻势后,已有53名以色列士兵丧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85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