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布鲁塞尔机场明年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2014年07月29日 15:40:02 来源: 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专稿:据西班牙《阿贝赛报》7月29日报道,《阿贝赛报》援引比利时《晚报》的报道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扎文腾(Zaventem)机场明年将启用人脸身份识别系统,将为申根国家以外的居民在机场入关时提供便利。

据悉,扎文腾(Zaventem)机场在从申根国以外地区到达比利时的航班的入关处安置6道电子安全门,这些安全门将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该系统的工作原理是,登机乘客的护照照片将会被扫描进系统内,当乘客在入关处的安全门“刷脸”时,只要他的面容与护照上的照片匹配,即可入关,这将节省旅客们的入关时间以及机场安检的人力成本。

比利时联邦警局发言人称,安全门附近将会有一名警员负责维护人脸识别系统的操作,以及在必要时进行第二次检查。(黄琳惠)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