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 拉美是所有求婚者的新娘 日本争不过中国

2014年07月29日 10:44:17 来源: 环球时报
分享到:

  27日,安倍离开墨西哥抵达拉美之行的第二站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此前,法新社称,安倍在墨西哥获得热情款待,并与墨方签署了一系列能源合作协议。

  日本TBS电视台随同安倍出访的记者称,安倍来到特多后的一个重要任务是为日本明年推动安理会改革,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做准备。安倍在特多期间将与“加勒比共同体”国家14个成员国领导人会晤。

  共同社28日称,安倍在与特多总理比塞萨尔会谈时表示,希望两国借2015年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共同推进安理会改革。比塞萨尔则表示支持在安理会扩大发展中国家在常任和非常任理事国中的席位。

  日本《外交学者》称,“加勒比共同体”国家在联大中拥有7%的选票,如能得到他们的支持,日本明年至少能得到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

  巴西网站brasil.elapais.com的文章称,近期中、俄、日三国领导人相继到访拉美,表明“拉美是所有求婚者的新娘”,各大国都在努力采取最被拉美人接受的方法展开合作。

  文章称,在“避免意识形态影响经济合作”方面,中国做得更好,如今中国已不仅是拉美资源买家,而且致力于直接投资和基础项目,在这方面,亦步亦趋的日本显得相对吃力。

  日本《朝日新闻》说,安倍2012年上任后已访问42个国家,不过在拉美,他会发现中国已实施更强力的渗透。

    【环球时报驻巴西、日本、韩国、德国记者 张卫中 李珍 王刚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郭芳 方青羽】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6809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