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媒:中国沪指“五连涨”创7个月新高

2014年07月29日 10:31:24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今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8日报道】题:上海股市创7个月来新高,中国银行股领涨

    中国股市今天创7个月来新高,因为有新迹象表明,经济正在复苏,而且北京将加速中国银行业改革的预期增多。

    上证综合指数上涨2.3%,攀升至2174.36点,比当日最高点2181.50点略有下滑。这是上证指数自去年12月16日创下2201.7点以来的最高水平。将其最近的连涨趋势延续到第五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如今创下了本年迄今为止的涨幅纪录2.6%,而去年全年的跌幅为6.8%。

    东吴证券分析师邓文渊说:“市场保持了上周的势头,反弹趋势主要受到经济情况进一步稳定的推动。”

    周日公布的官方数据表明,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6月同比增长了17.9%,与5月8.9%的增幅相比呈大幅增长态势。

    市场传言,北京也许不久将允许全国一些规模最大的银行吸收更多私人或外国战略投资者,比如交通银行。这些传言触发银行业股票大幅上涨,领跑股市。交通银行股票上涨了9.6%。

    在全国市值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宣布计划发行多达129亿美元的优先股后,其股票上涨2%。

    在香港,恒生指数上升0.9%。

    日经指数上浮0.3%,因为美元保持了其最近对日元汇率的涨势。美元兑日元的今日交易价为101.81日元。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涨0.7%。在上周政府宣布了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后,市场保持了攀升态势。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ASX200指数无大波动。

    在几乎没有针对该地区广泛刺激因素的情况下,投资者期待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业薪金报告。该报告将更新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健康”状况。本周,投资者还将收到来自日本和澳大利亚的企业盈利报告。

    在日本,《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4月至6月这段时间,五十铃自动车公司的营业利润很可能达到380亿日元(约合3.7亿美元),而外界的共同预期是320亿日元。之后,该公司的股票跃升了2.7%。

    在澳大利亚,莱顿控股公司股票今天下跌了2.3%,因为在该公司以2.913亿澳元(约合2.74亿美元)的净利润超过了上半年盈利预期后,投资者分走了利润。该公司的股票涨势强劲,本月迄今为止仍上涨了12.2%。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6809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