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印度夏季停电频繁 偷电现象异常猖獗(组图)

2014年07月29日 09:20:07 来源: 国际在线
分享到:

2012年7月印度东北部区曾发生过一次“世纪大停电”,导致全国交通陷入混乱,超过300多列火车被迫停运,新德里的公路出现严重堵塞,银行系统也陷入瘫痪。(资料图片)

原标题:印度夏季停电频繁 偷电现象异常猖獗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星宇):炎炎夏日再加上停电,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在印度,夏天就会经常遭遇停电。印度首都新德里夏季的室外温度最高能达到48度,而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夏季印度停电的现象非常频繁,此外还存在严重的偷电行为。

以记者本人生活的印度首都新德里为例,4月以来印度大部分地区就进入炎热的夏季,温度不断升高,到了5、6月室外最高温度超过45度,这种情况下除了普通的日常工业用电、家庭用电外,夏季空调等大型制冷设备的耗电量是非常惊人的。举个例子,我本人租住的房屋春季、冬季每个月的电费大概在两三百人民币,而到了夏季每个月的电费经常超过800人民币,翻了一倍还多。而伴随着电路的超负荷运作,随之而来的就是频繁的停电现象,每日停电4、5次是家常便饭,我几个在新德里工作的中国朋友因为居住在设备较老的小区,经常一天停电十几次,而且背景是室外温度超过40度的夏季,可以说是苦不堪言。

2012年7月印度东北部区还曾经发生过一次“世纪大停电”,那次停电导致全国交通陷入混乱,超过300多列火车被迫停运,新德里的公路出现严重堵塞,银行系统也陷入瘫痪。停电15个小时后全国才基本恢复电力供应,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在印度偷电和停电一样,变成了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据印度当地电视台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印度人使用的电力中,有40%是没有交费的。这不仅造成了消极的社会影响同时也给印度经济带来了沉重的负担。有报道称印度每年因为偷电所遭受的损失高达170亿美元。

此外,前面说到夏季超负荷用电是导致停电的一大原因,而偷电现象无疑也是印度停电频繁的另一大原因。据印度国家商业网站报道,在印度有3亿以上的人们没有连接电线,在很多农村地区,能够连接到公共电力线路被看作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而非常规接驳电路使用电力、以及偷电后无节制浪费电力等现象无疑会给超负荷运载的电路造成更严重的损害。印度的电网非技术性损失率超过32%,世界平均水平仅为15%,印度大部分损失主要是偷电造成的。偷电造成用电需求透支,电网瘫痪,而2012年7月印度的“世纪大停电”也正是由偷电引起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