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星球大战》导演卢卡斯私人博物馆将由中美建筑师共同设计

2014年07月29日 14:36: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芝加哥7月28日电  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28日宣布,通过全球遴选,艺术博物馆的设计工作将由北京一家建筑事务所和芝加哥一家建筑事务所共同完成。

    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说,北京MAD建筑事务所将是主要设计师,负责艺术博物馆的设计,芝加哥STUDIO GANG建筑事务所负责执行MAD的设计,并负责艺术博物馆的景观设计。设计工作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

    《星球大战》系列影片导演乔治·卢卡斯上个月宣布选址芝加哥兴建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博物馆将于2018年落成,届时将展出《星球大战》飞船及海报等展品。

    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将建在芝加哥密歇根湖湖岸,附近已有水族馆和自然博物馆等景观。

    MAD建筑事务所于2002年由中国建筑师马岩松创立于美国,2004年转移至北京,近年迅速崛起并引起国际建筑界关注。马岩松1975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和美国耶鲁大学。他的设计作品“浮游之岛——重建纽约世界贸易中心”曾引起公众和建筑界的广泛关注,并被中国国家美术馆收藏。

    芝加哥STUDIO GANG建筑事务所创建于1997年,因设计作品富于创新而闻名于业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184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