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以人道主义停火中断 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2014年07月29日 01:34:4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加沙7月28日电(记者陆佳飞 高路)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以色列国防军此前达成的人道主义停火协议28日下午再次中断。在以军新一轮轰炸中,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40多人受伤,其中死者多为儿童。

    加沙卫生部门当天向媒体证实,以军轰炸加沙城西部一个公园,导致1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其中多数为儿童,另有40多人受伤。此外,巴勒斯坦医疗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以军同时轰炸了加沙城内一处诊所,造成多人受伤。

    当天,巴勒斯坦穆斯林迎来一年一度的开斋节,作为伊斯兰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开斋节一般为期3天,以庆祝斋月圆满结束。此前,哈马斯与以色列多次达成短期的人道主义停火协议。最近一次人道主义停火在28日下午巴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境内发射数枚迫击炮弹和火箭弹后宣告中止。据以色列媒体报道,4名以色列平民在新一轮冲突中丧生。以色列国防军当天下午宣布重新开始对加沙地带展开全面军事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开斋节“立即无条件”实施人道主义停火,并再次要求实现持久停火,为启动全面谈判奠定基础。

    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统计,以军本月8日发动的“护刃行动”迄今已造成巴方千余人死亡,超过6000人受伤,死伤者大部分为平民。据以色列军方消息,以军有42名士兵和数名平民死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837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