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世卫组织呼吁加沙地带冲突各方确保医疗机构和人员的安全

2014年07月29日 00:45:4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日内瓦7月28日电(记者王昭 张淼)世界卫生组织28日在日内瓦发表声明,呼吁加沙地带武装冲突各方确保医疗机构和人员的安全。

    世卫组织指出,本月8日以来,加沙地带武装冲突不断升级,医疗设施、医务人员与车辆屡屡成为被袭击目标,该组织对此表示“震惊”。世卫组织强调,加沙地带局势只有在恢复持续平静时,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才能全心对当地数千名伤者进行及时救治。该组织呼吁冲突各方尊重国际人道法,保护医疗机构,确保伤者、医务人员和医疗设施的安全。

    据国际媒体报道,加沙地带医务人员28日称,以色列的导弹当天袭击了加沙最大的医院希法医院。

    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统计,以军本月8日发动的“护刃行动”迄今已造成巴方千余人死亡,超过6000人受伤,死伤者大部分为平民。据以色列军方消息,以军有42名士兵和数名平民死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83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