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国将分析阿航失事客机黑匣子 未排除恐怖主义

2014年07月28日 10:39: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向媒体宣布,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客机在西非国家马里境内坠毁后,飞机的一个黑匣子已经被找到,现场没有发现生还者。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驻马里大使馆27日说,上周在马里失事的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飞机的黑匣子将被送到法国进行分析。官方正在为确认遇难者遗体的程序做准备。

这架从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的飞机本月24日在马里北部与布基纳法索接壤的边境附近坠毁。这起事故导致118人死亡,其中54人为法国籍。

据报道,联合国维和人员26日在飞机残骸中找到了第二个黑匣子。位于巴马科的法国大使馆的发言人努里松说,飞机的两个黑匣子将从马里的加奥(Gao)运到巴马科,然后由马里当局交给法方专家,让他们带回巴黎进行分析。

法国有关部门说,极端恶劣的天气可能是造成飞机失事的原因,但他们并未排除恐怖主义等其他可能性。

2012年军事政变后,马里北部已被叛乱分子控制,这些叛乱分子中包括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尽管去年法国牵头的军事干预将极端分子从北部城市驱散,但总部位于巴马科的马里政府近月曾发出警告,说极端分子有可能卷土重来。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