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本向川内核电站方圆5公里内居民首次派发碘剂

2014年07月28日 10:19:55 来源: 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所在的鹿儿岛县和萨摩川内市7月27日向核电站方圆5公里内居民统一派发了防止甲状腺遭过量辐射的稳定碘剂。

日本《产经新闻》27日报道称,根据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指导方针派发碘剂,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关于川内核电站,规制委已汇总了符合新安全标准的审查书草案,今秋即可能重启核电站。

据鹿儿岛县透露,当天计划派发的对象为3岁以上居民约4700人。其中,在此前的说明会上提交问诊回复并被认定为可以服用碘剂的约有2700人。有39人拒绝领取碘剂。不满3岁的幼儿将在事故发生后,在避难所服用由保健所调配的碘剂。

报道称,当即居民一大早便前往方圆5公里内的小学等5处派发地点,听取关于保存方法等的说明并领取碘剂。

对于未能出席说明会的居民,鹿儿岛县和萨摩川内市将在9月以后再次举行说明会并派发碘剂。

碘剂每隔3年需要更新药剂,在此期间则由居民自行保管,如何彻底防止误食和加强保管等成为一大课题。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