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2014年07月28日 21:54: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日内瓦7月28日电(记者王昭 刘美辰)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人权高专)28日在日内瓦发表报告说,近一个月来,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在乌东部地区的冲突导致大量人员伤亡。

  联合国人权高专欧洲地区事务负责人詹尼·马加赞尼说,6月30日停火中止以来,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地的冲突多发生在居民区,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马加赞尼引用人权高专、世界卫生组织及联合国难民署等相关机构统计数据说,4月中旬至7月26日,乌东部地区冲突造成至少1129人死亡,而截至7月25日,乌境内流离失所者人数超过10万。

  人权高专在报告中指出,持续的武装冲突导致乌克兰重工业集中的东部地区经济凋敝,不少厂矿在冲突中受损,商店、银行被迫关门,发电厂、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系统遭到破坏,当地民生受到严重影响。

  这份报告未涉及马航客机坠毁事件。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83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