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建议中国公民尽快撤离

2014年07月28日 21:05:4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开罗7月28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的黎波里消息:鉴于利比亚安全局势不断恶化,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28日发布安全提示,建议在利中国公民尽快自行组织撤离。

    安全提示说,鉴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和班加西等地武装冲突持续升级蔓延,利安全局势不断恶化,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建议在利中国公民,包括经商人员、中资企业员工以及受雇于外资企业的劳务人员等尽快自行组织撤离。大使馆愿为他们撤离利比亚提供协助和咨询。

    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使馆领事部和经商处的电话。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了解到,目前在利中国公民约有1000人。今年5月利比亚安全局势开始恶化后,多家中资企业选择撤出,已有800多名中资企业员工回国。自7月13日两派民兵武装在的黎波里爆发冲突后,又有一些中资企业主动选择撤出或大规模减员。

    美国、土耳其等国近日关闭了驻利比亚使馆。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大使馆还没有闭馆计划。

    自本月13日以来,利比亚两派民兵武装在的黎波里展开激战,冲突至今未结束,迄今已造成至少97人死亡、400多人受伤。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83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