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奥巴马呼吁以巴立即无条件停火

2014年07月28日 12:54:4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周而捷)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就加沙地带局势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呼吁巴以冲突双方立即实现无条件人道主义停火。

    白宫当天发布声明说,奥巴马在通话中重申,美国支持埃及提出的停火方案,呼吁冲突双方立即达成停火,从而实现建立在2012年停火协议基础上的永久和平。

    奥巴马表示,越来越多的巴勒斯坦平民和以色列人在冲突中死亡,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状况也在不断恶化,美国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但他也表示支持以方自卫的权利,“任何巴以冲突的持久解决方案都应保证解除恐怖主义组织的武装并实现加沙的非军事化”。

    目前以色列方面尚未对美方呼吁作出回应。

    控制着加沙地带的哈马斯27日宣布,接受联合国提出的延长人道主义停火24小时的提议。截至目前,以色列方面尚未对哈马斯的最新表态作出回应。

    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统计,以军本月8日发动的“护刃行动”迄今已造成巴方千余人死亡,超过6000人受伤。联合国统计显示,死者中超过80%为平民,包括190多名巴勒斯坦儿童。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8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