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美认为乌克兰冲突地区应立即实现停火
2014-07-28 02:5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7月27日电(记者高春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7日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双方认为乌克兰冲突地区应立即实现停火。

    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通报,拉夫罗夫和克里表示,乌冲突地区应立即实现停火并遵照俄罗斯、美国、乌克兰、欧盟于今年4月17日达成的日内瓦文件,开启冲突各方对话。

    通报说,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已邀请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观察员赴俄罗斯古科沃和顿涅茨克检查站考察。拉夫罗夫表示希望欧安组织观察员的考察不受到任何阻碍。

    拉夫罗夫本月19日与克里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双方赞成必须采取紧急措施解决乌克兰危机。双方确认,为了稳定持久地解决乌克兰冲突,所有各方应该回到4月17日的日内瓦文件上来。两国外长商定利用俄美对乌克兰对立双方的影响,推动其按上述方向运动。二人同时强调,乌克兰冲突没有军事解决办法,只能通过和平途径、通过达成全民族妥协加以解决。

    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紧张局势持续升级背景下,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4月17日在日内瓦举行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四方达成一致,同意采取切实步骤缓和乌克兰紧张局势,恢复安全稳定。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民间武装4月上旬占领地方政府大楼,宣布建立“人民共和国”,并以武力对抗中央政府。乌克兰当局随后针对民间武装开展“反恐行动”,双方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81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