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公民赴美签证受系统瘫痪影响暂停

2014年07月27日 15:31:5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鲁畅)美国签证网26日发布通知称:“美国国务院证实因系统崩溃暂停全球签证申请,请大家耐心等待。”记者27日从多个赴美签证代办机构和旅行社了解到,目前部分国内赴美签证代办也已经暂停受理,一些近期报名游客将无法按计划出游。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官网的签证栏也贴出重要通知,并向申请人道歉,通知称: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正经历着护照/签证系统的技术问题。该问题是全球性的而并非针对某一国,某一类公民文件或某一种签证类别。

  同程网签证代办机构客服人员27日对记者证实,其赴美签证代办业务已暂停,具体开通签证代办服务时间尚不确定。携程网则表示暂没有接到停办签证的通知,仍可以在线申请,但按照产品条款是收到签证材料后,签证即开始受理操作,届时如取消签证服务,无法退款。

  一些在京的出境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由于暑期出发的客人基本都在两个多月前就预订了美国线路,所以近期发团不受影响,而近期报名游客出游计划将受到影响。

  目前,美国方面还没有公布此次系统瘫痪的具体原因。2003年9月,美国国务院签证系统因遭遇电脑病毒袭击陷入瘫痪,导致国务院驻外领事机构无法发放签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81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