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市长反对同性恋但为儿子主持同性婚礼

2014年07月26日 07:43:23 来源: 环球网
分享到:

  法国已通过同性婚姻合法,不过民间仍不乏反对意见。据台湾“中央社”7月25日报道,一座小城市长去年信誓旦旦地说不会主持同性婚礼,但今年就打破誓言,为自己的同性恋儿子主持婚礼,此举引发当地媒体关注。

  据报道,法国2013年通过同性婚姻合法,但有部分市长仍持反对立场,上萨瓦省(Haute Savoie)的维拉格翁市(Ville-la-Grand)市长巴德(Raymond Bardet)就是其一。不过,巴德的儿子正是一名同性恋者,而他上周末已为儿子和伴侣主持了婚礼。

  据报道,在法国,新人会在周六上午到市政府专门用来举行婚礼的厅堂里,由市长或市长代理人主持婚礼,见证新人交换婚戒,宣布两人成为夫妻,并要他们当场完成登记。

  72岁的巴德说,他不愿意把主持婚礼的工作交给代理人,外人会以为他否定自己的儿子,但完全不是这样,“我是他父亲,一定要由我来主持”。 巴德表示,“虽然我还是不认同同性婚姻,但对我来说,主持婚礼是理所当然的事”,因为“父亲的本能胜过其他一切”。

  巴德说,当儿子要求他主持婚礼,他立刻答应,他过去也曾为女儿主持婚礼,而且他们父子感情很好。

  据报道,巴德2个月前才得知40岁的儿子是同性恋,他说自己花了两三天才反应过来。

  他形容,儿子的伴侣是很好的人,两人是很好的一对。

  但他也说,这会是他唯一主持的同性婚礼,只因对象是自己儿子,以后会交给代理人主持。

  巴德不曾与儿子讨论过同性婚姻议题,“当了33年的市长,我学到一套哲学,知道什么时候该说话,什么时候该闭嘴”。

  若有人和他讨论同性婚姻,他仍会说那“不自然”,对他来说,自然是男女能够生育下一代。 维拉格翁市接近法国与瑞士边界,人口约8000人。(实习编辑:时思佳 审核:谭利娅)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99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