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第三次陆基反导试验

2014年07月25日 10:23:10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报道【日本外交学者网站7月24日报道】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中国军方进行了第三次陆基反导试验。

    据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23日进行了一次“陆基反导技术试验”。报道说,国防部说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但没有提供任何其他细节。

    这是中国进行的第三次此类试验。2013年1月,国家媒体援引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话说,军队成功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当时的报道说,这次试验涉及用于“侦察、跟踪、摧毁在外太空飞行的弹道导弹”的敏感技术。

    2010年1月,在中国进行首次反导试验后,中国国家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当时,外交部的一位发言人向世界保证,试验是防御性质的,不针对任何国家。新华社也澄清说,试验不产生滞留空间轨道的碎片,不会对在轨航天器的安全构成威胁。

    就在这次导弹试验进行的前几天,中国刚刚命令东部地区的12个主要机场将他们每天的航班数减少1/4,直至8月中旬。据国家媒体报道,实施这一限制是因为其他用户正在这些地区进行“高频度演习”。报道没有提到这些演习的具体性质。然而,国家媒体此前曾说,从7月15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六大军区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实弹演习。这次的反弹道导弹试验很可能是这次演习的一部分。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4日报道】题:中国国防部:成功进行境内陆基反导试验

    中国国防部发布声明说,2014年7月23日,“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反导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中国国防部24日晚间在官网发布的有关声明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

    据报道,这已是中国第三次在境内进行陆基反导技术试验。

    在中国国防部证实中国第三次成功进行境内陆基反导试验前一天,中国媒体曾广泛报道中国东部包括上海、南京和武汉等地机场,因演习活动导致大面积航班延误的消息。

    美国《纽约时报》说,军队对领空的广泛控制,以及在人口稠密的东部地区的空中走廊进行演习,通常被认为是中国航班延误的主要原因。

    但中国媒体或国防部并未说明航班延误是否与中国进行反导拦截试验有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6797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