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哈马斯谈加沙停火:美国诚意不足

2014年07月25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官员23日称,巴以停火谈判有所进展,但哈马斯需要得到以色列放松对加沙地带封锁的切实保证,才能同意停火。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3日对以色列进行为期一天的短暂访问,先后会见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克里称,谈判有所进展,但还有工作要做。

  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23日坚持,要实现停火,以色列须结束对加沙封锁。“我们不接受任何不解除封锁的方案……我们不想开战,但我们同样不想(封锁)就这样继续。”

  一名与迈沙阿勒关系密切的哈马斯官员承认,要完全解除封锁可能“并不现实”,但需要达成“原则性协议,定下时间表和相应机制”。

  按这名官员说法,哈马斯需要得到“要求停火方的保证”,暗指斡旋停火的美国和埃及。

  另一名哈马斯官员乌萨马·哈姆丹认为,克里没有表现足够诚意,“美国没有给出保证。”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表示,支持哈马斯的停火诉求,包括解除封锁和释放巴勒斯坦在押人员。

  以军“护刃行动”23日进入第16天,巴勒斯坦方面损失惨重。根据巴方提供的数据,650多名巴勒斯坦人身亡,4300多人受伤,大多数为平民;至少475处住宅完全损毁,2644处部分受损,46所学校、56所清真寺和7家医院不同程度受损。(陈立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6793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