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本隐形战机将首飞 欲夺亚太制空权

2014年07月24日 16:29:33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中华网7月23日报道

    【导视】日本“心神”战机将首飞,强调“首先发现”、“首先攻击”、“首先摧毁”。积极研发隐形战机日本要和中国争夺制空权?亚洲多国研发隐形战机美军将F-22部署日本争夺空中优势的帷幕悄然拉开未来中国应该如何应对?本期节目我们将为您深入分析。

    主持人:欢迎回到《同步世界》。近日,日本军事动作不断,继污蔑中国苏-27战机靠近日本航空自卫队飞机后,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还确认,为了应对当前局势,2014年年内将对日本正在研发的 “心神”隐形战斗机进行首飞测试。并强调对敌目标“首先发现” 、“首先攻击”和“首先摧毁”。那么日本为何在签订了购买美国隐形战机F-35之后还要自主加紧研发隐身战机?日本一旦拥有自主生产的隐形战机后将会对亚太地区的安全局势带来怎样影响?我们接下来连线军事问题专家和国际台驻外记者,首先我们来看一个背景短片。

    【短片】近日,一张疑似日本新型战机在室外进行测试的画面曝光,有媒体报道,这很可能就是日本第五代战斗机“心神”的原型机。随后,英国《简氏周刊》报道称,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确认,2014年将对日本自主研发的“心神”战机进行首飞测试。这将是取代日本航空自卫队现役F-2战机的原型机,同时也标志着日本将由此迈入第五代自主研发战机俱乐部。尽管欧美对下一代战机的标准已有定义,即具备隐形、超音速、超机动性和综合化航电的4S性能,但日本还为“心神”别出心裁地提出了一个3F功能,即“首先发现”“首先攻击”和“首先摧毁”。对于这一新型战机的研发目的,有媒体指出,日本用意主要是针对中国的隐形战机歼-20和歼-31,为未来与中国争夺制空权增添筹码。不过有专家认为,提防美国也是日本的实际用意之一。按照传统,从F-4到F-15,日本主力战机均是美国设计的,目前日本也确认了购买F-35的计划。但日本显然并不想“在一棵树上吊死”,一面购买美国隐形战机的同时一面加紧自主研发本国产隐形战机。

    提防万一美国试图拿F-35要挟日本,日本也可用自主研发的隐形战机作为反制手段。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794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