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强烈谴责以色列在巴被占领土的军事行动

2014年07月24日 02:05:1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日内瓦7月23日电(记者王昭 张淼)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3日在日内瓦通过一项决议,强烈谴责今年6月13日以来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进行的军事行动,并决定成立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对当地所有违反国际人道法和人权法的行为进行调查。

    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1次特别会议上,人权理事会47个成员国以29票赞成、17票弃权、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决议,美国投了唯一的反对票。

    该决议指出,以色列在巴被占领土、特别是在加沙地带进行的军事行动,对人权与基本自由造成侵犯,决议同时谴责冲突各方所有针对平民的暴力行为。决议还呼吁以色列停止军事打击,要求冲突各方停止对所有平民的袭击,还要求以色列立即和全面停止对加沙地带的封锁。

    决议要求任命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对6月13日以来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发生的所有违反国际人道法和人权法的行为进行调查,查明肇事者,并进行问责。

    本次特别会议应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中22个成员国及16个观察员国要求举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在会上强调,自本月7日以色列发动“护刃行动”以来,加沙地带每天遭受来自空中、地面和海上的轰炸,已造成包括至少147名儿童和74名妇女在内的逾60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官员巴索罗莫斯指出,截至22日晚,已有11.8万巴勒斯坦人到该机构管理的77处学校寻求避难。

    以色列于本月7日发动“护刃行动”,巴勒斯坦安全部门22日证实,以军行动已造成至少6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600多人受伤。以方则证实,哈马斯和加沙地带其他武装共向以色列发射了超过2000枚火箭弹,冲突造成28名以色列士兵及两名以色列平民丧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1769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