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本央行副行长:日本出口复苏低迷且慢于以往

2014年07月23日 12:18: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23日表示,从历史标准看,日本出口复苏低迷且缓慢,凸显出疲弱的出口已经成为央行官员们讨论的一个主要话题。

中曾宏在日本中部城市静冈向商界领袖发表讲话时称,国内需求依然强劲,但最近出口维持了低迷态势。

中曾宏说,日本出口表现不佳的原因包括新兴经济体增长缓慢,冬季异常寒冷天气导致美国需求下滑,并且在4月初上调消费税前国内商品需求强劲。

不过他还表示,即便是将这些因素考虑在内,鉴于日圆走软以及全球总体经济复苏为其提供的支持,日本出口复苏步伐依然慢于以往。

中曾宏被视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得力助手,他这一表态可能代表了该行九人政策委员会的主流观点。

他还说,尽管拖累出口的因素预计将会逐步消失,但整体出口仍有待回暖,不能过早乐观,需持续关注。

中曾宏同时表示,出口缺乏活力的迹象不太可能促使日本央行在短期内采取行动。他说,日本正在稳步走出长达十年的通缩困境,有望在明年前后实现2%的通胀目标。消费税上调给日本经济带来的影响在央行的预期之中。

日本政府于4月1日将消费税从5%上调至8%。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