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警方称岁月号船主死亡 遗体已现40天

2014年07月23日 07:14:37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7月22日,警员正在搬运疑为俞炳彦的遗体。

  韩国警方7月22日表示,通过DNA比对,确认6月12日在全罗南道发现的一具遗体身份为“岁月”号沉船船主——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俞炳彦。警方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是他杀还是自杀。

  指纹和DNA鉴定确认其身份

  全罗南道地方警察厅6月12日在顺天市一个梅子园里发现一具遗体。7月22日,顺天市警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负责人表示,“从这具腐化尸体上得到的DNA样本与俞炳彦完全吻合,从遗体右手食指提取的指纹也与俞炳彦一致。”

  为了进一步确认,警方还将遗体的DNA与俞炳彦胞兄比对,经查他们确实为兄弟,警方从而断定该遗体身份为俞炳彦。

  警方表示,目前从尸体上未发现遭受侵犯迹象,尚不能确定是他杀还是自杀,由于腐烂程度超过80%,因此尚无法确定死亡时间。

  该负责人还透露,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将进行第二轮尸检,之后确认俞炳彦的死因。警方将彻查其死因,包括俞炳彦死前的行迹,以及是否遭到他人袭击。

  针对其家人的调查将继续

  俞炳彦虽被确认死亡,韩国最高检办公室表示将继续调查包括他家人在内的331名涉案人员。韩国检方已申请扣押俞炳彦等20多人的金融资产和房地产,分析人士称,这些财产用于赔偿遇害者家属和支付其他相关费用。

  俞炳彦为沉船客轮“岁月”号所属的青海镇海运公司会长,其涉嫌成立离岸公司,多年来从30多家子公司非法赚取咨询费、商标权手续费。俞炳彦自5月拒绝法院传唤以来一直处于逃逸状态。检方原计划在逮捕俞炳彦后,以“渎职贪污罪”和“业务过失致死罪”的罪名对他进行起诉。

  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4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2人获救。

  有声音质疑警方判断

  对于这具尸体的身份和死因,一些韩国警察和分析人士提出疑点。一匿名韩国警官表示,尸体发现时严重腐败,毛发脱落,开始白骨化,以致无法辨别身份。俞炳彦最后一次在顺天被人看到是在5月25日,在此后的18天里,即使天气炎热,但遗体发生白骨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这名死者可能在6个月前就已死亡。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虽然尸体在发现后被送往医院,但是竟然将头发掉在现场至少一个月,之后警方曾表示因腐烂程度高,无法确定尸体身份。

  另外,警方还透露俞炳彦尸体被发现时身穿名牌意大利服装,身边皮包内有几个酒瓶。这也引发猜疑,因为遗体在夏天却身着冬季外套和帽子,另外,俞炳彦平时不饮酒,因此包内为何有酒瓶让人产生质疑。(王晓枫)

  俞炳彦,“岁月”号船主。

  ■ 逃亡生涯

  “我的欲望没有尽头,像黑洞一样”

  今年5月起,韩国警方开始通缉俞炳彦,悬赏近50万美元,并出动6000人搜捕他。

  据韩媒报道,俞炳彦的家人表示,在逃亡中,俞炳彦一天只能吃一碗粥。俞炳彦曾给海外人士发信称一定会东山再起。也许正是在这种信念的支持下,俞炳彦至死也不肯自首。俞炳彦的人生正如他自己所言——“我的欲望没有尽头,像黑洞一样”。

  据《纽约时报》报道,俞炳彦因创立教会起家,之后因诈骗教友钱财而入狱,更涉嫌邪教集体自杀事件,但没被起诉。

  这一次,韩国检方怀疑由于他的海运公司内部贪污和管理不当,导致“岁月”号沉没。如今,俞炳彦的儿子仍在逃,他的妻子、兄长已被捕。(王晓枫)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785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