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古生物技术合作生产线落成和项目签约仪式在哈瓦那举行

2014年07月23日 12:50:5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哈瓦那7月22日电(记者钱泳文)中国和古巴2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联合举行了古巴免疫检测中心血糖测试试纸生产线落成仪式和中古生物技术企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表示,自2004年签署中古生物技术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经过双方10年共同努力,中古生物技术合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开展了一批重点合作项目,成为中古经济和科技合作的典范。希望两国相关企业和机构在新形势下抓住机遇,进一步突出生产投资和研发合作,不断完善生物技术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中古生物技术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会议副主席穆里略表示,古方高度重视古中生物技术合作。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古巴期间,双方联合举行古巴免疫检测中心血糖测试试纸生产线落成仪式并签署新一期古中生物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必将有助于古巴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出口创汇能力,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双方务实合作。

    此次落成的生产线引进了中国的先进技术,产品主要面向拉美市场。8家中方企业和7家古方企业和机构参加此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签署16份合资合作协议,涉及总金额约4.6亿美元。

    2004年,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古巴部长会议执行委员会签署中古生物技术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成立了中古生物技术联合工作组,推动产业投资、药品监管、技术研发、医疗卫生、生物育种等方面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7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