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报告显示欧盟各国电信市场发展良莠不齐

2014年07月23日 10:53:3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2日电(记者张晓茹)欧盟委员会22日发布的2012至2013年电信市场及监管报告显示,欧盟各成员国的电信市场发展良莠不齐,建设统一的欧盟电信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报告指出,欧盟各成员国在电信市场的诸多方面仍存在显著差异。例如:部分成员国在分配带宽方面步伐缓慢,显著拖慢了欧盟范围内的4G网络建设;各成员国对国家宽带项目的投资力度有很大差异;在不同成员国内获得新建网络许可的时间从数天到数年不等;各成员国在携号转网收费方面也存在较大差异。

    报告还显示,在2013年,欧盟电信业收入再度下降,但投资有所增加;随着网络语音电话的兴起,对传统电话的使用逐渐减少;数据通信业务增长迅速;与美国相比,欧盟范围内的手机语音通话和数据服务价格更高,但美国用户使用手机的频率较高,所以单个美国用户的平均支出高于欧盟用户。

    2013年5月,时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呼吁构建一个“真正的欧洲电信统一市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在发布新报告之际,欧盟委员会主管数字战略事务的副主席内莉·克勒斯说,欧盟距建成真正的电信统一市场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为建立电信统一市场,需从各国及欧盟层面简化手续并实施更一致的监管措施。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75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