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以色列称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安全并呼吁美国取消禁飞令

2014年07月23日 07:54:0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22日电(记者范小林)以色列运输部长卡茨22日呼吁美国联邦航空局重新考虑对以色列特拉维夫本古里安国际机场的禁飞令,称本古里安机场对所有起降飞机都是安全的。

    卡茨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古里安机场是安全的,受到完全保护,美国航空公司没有理由停飞特拉维夫航线。

    一枚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22日落在距离本古里安国际机场不到2公里的地方。出于安全考虑,美国联邦航空局禁止美国所有航空公司航班在24小时内飞往以色列。当天,包括达美航空和美国航空在内的美国一些主要航空公司宣布取消飞往以色列特拉维夫的航班。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2日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话时,要求克里敦促美国联邦航空局取消这一禁令。内塔尼亚胡的发言人雷格夫称,本古里安机场是世界最安全的机场之一,以色列的航空安全居世界前列,各国航空公司没有必要取消飞往特拉维夫的航班。

    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是以色列唯一一个国际机场。据报道,在美国航空公司停飞以色列航线后,加拿大、德国、法国、土耳其等国的主要航空公司当天都宣布暂时取消飞往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的航班。

    以色列航空公司22日则表示不会停飞国际航班。

    自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护刃行动”以来,加沙地带武装已经向以色列发射超过2000枚火箭弹,但大多数射向人口稠密区的火箭弹被以色列“铁穹”系统拦截。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174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