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比利时国王指定政府组阁负责人

2014年07月23日 06:33:0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2日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国王菲利普22日指定弗拉芒大区政府首席大臣克里斯·佩特斯和法语革新运动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共同负责组建联邦政府。

  比利时王宫当天发布公告说,佩特斯与米歇尔已经接受负责组阁的任务。当天早些时候,米歇尔向国王递交了协调组阁谈判的任务报告,并请求国王免除其组阁协调人职务。

  同日,法语革新运动党开会同意与新弗拉芒联盟党、荷语基督教民主党及荷语开放自民党进行谈判,以组建一个执政联盟。

  比利时5月25日举行了联邦、地区及欧洲三合一议会选举。作为此次议会选举大赢家,新弗拉芒联盟党主席巴尔特·德韦弗被国王任命为政府组阁协调人。德韦弗旨在组建一个中右翼执政联盟的方案虽然得到荷语基督教民主党、法语革新运动党的支持,但遭到法语人道主义民主中心党拒绝,德韦弗协调组阁的任务未能完成。比利时国王菲利普6月25日应德韦弗要求免除其联邦政府组阁协调人职务,并于6月27日任命法语革新运动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为新的联邦政府组阁协调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1748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