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潘基文说希望并相信很快促成巴以停火

2014年07月23日 02:10:4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7月22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雷)正在中东地区斡旋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说,他希望并相信能够很快促成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停火。

    潘基文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通过视频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了加沙局势。他说,他此行与地区各国领导人进行了密集、有成果的讨论,由于时机敏感,不便公开所有细节。他说:“我希望并相信这些会谈将产生结果,使巴以冲突很快停止。”

    潘基文说,当前还面临很多阻碍和问题。他强调,解决巴以问题,第一要停火,第二要开始对话,第三要解决根源问题。如果不解决巴以深层次问题,冲突的循环还将持续。

    潘基文说,当前巴以停火的最大前景还是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议。他再次呼吁各方团结一致,通过国际努力结束冲突。他表示,除促成停火外,各方还应促使巴以重返谈判桌。

    潘基文本周开始在中东地区斡旋巴以停火,他已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美国国务卿克里、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等人会谈。

    以色列“护刃行动”22日进入第15天。巴勒斯坦安全部门当天证实,以军行动已造成至少6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600多人受伤。以方则证实,冲突造成28名以色列士兵及两名以色列平民丧生。

    埃及14日向巴以双方提出停火倡议,目前国际社会正努力促成巴以双方接受停火倡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174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