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媒:外部压力推高普京支持率 俄民众团结

2014年07月22日 09:32:46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7月22日报道外媒称,美国主要民调机构盖洛普说,民众对普京的支持率持续上升,有83%的俄罗斯人支持普京。外国人的统计还算是谨慎的,部分俄罗斯社会学家所做的调查已经突破了这个数字。据悉,列瓦达中心本周将公布的7月民调结果肯定会超过6月的86%。

  俄罗斯《独立报》7月21日报道,盖洛普的调查表明,总统的支持率处在近年来的最高水平。用美国人的话来说,这与“吞并克里米亚”有关。

  除此之外,美国社会学家还注意到俄罗斯公民中有73%的人支持总统制定的方针,有78%的人坚信俄罗斯武装力量具有高度作战能力,64%的人对政府工作增加了信任感。

  政治研究中心主任鲍里斯·马卡连科认为,目前大家认为除普京之外别无选择。俄罗斯人对普京有如此高的支持率是出于什么心理,在回答这一问题时他说,对此要从科学的角度认真研究,他认为也许是“由于感觉到全世界都在反对我们,于是需要团结在一面旗帜下”。马卡连科提到苏联时期就有这种感觉,现在这种感觉又回来了。

  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谢·穆欣认为,俄罗斯人之所以这样首先是由于来自外部的政治压力,这是他们做出的保护性反应。他说,“连总统的反对派现在都对他越来越有好感,都在保护自己的总统,正是这种压力将人民动员起来。压力越大,动员水平越高,就越支持总统”。只要美国的政治方针一改变,普京的支持率自然会降下来。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81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