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中瑞两国央行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2014年07月22日 09:07:45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7月22日报道 外媒称,瑞士央行和中国央行周一签署了规模为1500亿元人民币(约合210亿瑞士法郎)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1日表示,瑞士央行发布公告称,该协议的签署将使瑞士央行得以将其大量外汇储备中的一部分投资于中国债券市场。

  瑞士央行还称,该协议将进一步增强瑞士央行与中国央行的合作,也是瑞士人民币市场发展的关键先决条件。

  中国央行则称,中国和瑞士双边本币互换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瑞双方在货币金融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新进展,有利于推动两国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还可为瑞士人民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流动性支持,促进人民币的境外使用。

  中国央行称,与瑞士央行的互换协议有效期为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中国目前正热衷于促进人民币的境外使用,最近与很多国家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瑞士是其中最新的一个国家。

  自2009年以来,中国央行先后与20多个境外货币当局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去年,中国与欧洲央行以及英国、巴西和印尼等多家央行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81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