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批国际专家抵乌鉴定遗体 乌愿将调查主导权转交荷兰
2014-07-22 07:35:24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乌克兰托列兹,欧安组织代表登上装载遇难者遗体的冷藏车进行检查。

  20日,乌克兰紧急部门工作人员在事故现场搬运遇难者遗体,乌民间武装人员在一旁。

  20日,墨尔本,第20届国际艾滋病大会召开,与会者为马航MH17遇难者致哀。

  21日,基辅,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荷兰驻乌克兰使馆外敬献鲜花。

  首要目标是让列车驶往乌克兰(政府)控制的领土,最好是哈尔科夫,他们(乌民间武装人员)说火车离开时必须有国际观察员在场……荷兰专家是国际观察员……他们能胜任这项任务。——荷兰首相马克·吕特

  21日,乌克兰东部小城托列兹,当天的最高气温约30℃。这里距离MH17被击落地点约15公里。当天,首批31名国际组织专家已到达乌克兰东部,开始遗体的身份鉴定等工作。专家们来自荷兰、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5国。为确定遗体身份,调查组主要有法医学等鉴定专家组成。

  据基辅邮报报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亚历山大·博罗代说,282名遇难者的遗体被找到。遇难者的遗体先被装入黑色的塑料袋中,陆续被装上卡车,运送到托列兹的车站,放置在停放在这里的冷藏车厢中。

  1 遇难者遗体

  安放冷藏列车尚未离开车站

  截至北京时间昨晚,载着遇难者遗体的列车还停留在托列兹火车站。不过据美国CNN报道,控制该地区的民间武装称将放行,让列车前往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

  乌克兰副总理格罗伊斯曼20日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政府就将列车从顿涅茨克州发往政府控制的地区与民间武装进行对话。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当天确认,已收到乌克兰政府请求运出遇难者遗体的正式文件。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简称“欧安组织”)调查小组发言人Michael Bociurkiw表示,21日下午,有报告称由于铁轨被破坏,可能让列车无法离开托列兹火车站。(宗和)

  又讯 乌克兰紧急情况部21日发布消息说,第二列用于运送遇难者遗体的列车已抵达坠机现场附近的托列兹火车站。不过,由于东部民间武装“封锁出口”,装有192具遇难者遗体的第一列火车仍停在该火车站。

  托列兹市停尸房工人柳博芙·库德里亚维采21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坠机当晚,当地一名居民送来一名小孩的尸体,但遗体19日被武装人员带走。

  “他们问我:‘火箭(弹)碎片在哪?飞机残骸在哪?’”库德里亚维采说,“但我什么也没有……我发誓。”据新华社

  2 失事现场

  专家称坠机现场已遭受破坏

  专家组接下来将试图进入距托列兹大约15公里的坠机现场。

  乌克兰政府表示将帮助这些专家进入坠机现场,为此需要建立人道主义通道。

  按英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学者基尔·贾尔斯的说法,即便调查人员现在获准进入坠机现场,或许已经为时已晚。“即便没有任何故意隐瞒(的举动),坠机现场……已经遭受破坏。”

  贾尔斯说,如果航班被证实遭“击落”,“重建”机身和机翼能够帮助确定导弹类型及其目标攻击方式。“如果飞机的任何一块零部件已经被移走……这将破坏调查的客观性。”

  据新华社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678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