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本计划将“健康寿命”延长1岁

2014年07月22日 15:44: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东京7月22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政府健康医疗战略推进本部22日公布了《健康医疗战略》,要求利用日本最尖端的医疗技术,建设健康长寿社会。在2020年前将国民的“健康寿命”,即无需日常护理而能独立生活的时间延长1年以上,从而促进经济增长。

    现在,日本男性的平均健康寿命为70.42岁,女性为73.62岁。《健康医疗战略》要求,在2020年前将国民的“健康寿命”延长1岁以上,并在2020年度前使代谢综合征患者人数比2008年度减少25%。

    战略提出,要将研究重点放在癌症、感染症和老年痴呆症上,要促进大学等单位将有关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为新药和新型医疗器械,并早日实用化。而在医疗一线发现的课题要积极反馈到基础研究中,实现“循环型研究开发”。另外,今后要更加积极地进行临床研究,通过患者实际使用药物和医疗器械来评估其安全性,并积极进行以新产品上市为目的的临床试验。

    该战略还提出,要设立日本医疗研究开发机构,负责制定统一的预算;要培养负责统计和辅助研究的人才,研究建立造假预防机制;要推进诊断和用药等医疗信息的电子化,制定利用这些信息的行业规范,以便能提供高效的医疗服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74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