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荷兰民众悼念马航坠机事件遇难者

2014年07月22日 09:50:3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荷兰鹿特丹7月21日电(记者潘治)霏霏细雨中,数百名荷兰民众21日聚集在市中心的广场,为马航失事客机的遇难者哀悼,并行进至遇难的香港居民范顺宝生前在鹿特丹经营的餐厅前,为他送上哀思。

    荷兰政府稍早发布的消息说,在17日发生的马航坠机事件中,有193名荷兰乘客遇难,其中包括香港居民范顺宝和他的妻子以及岳母。

    在鹿特丹市长艾哈迈德·阿布塔勒普的带领下,悼念民众排成长队,从鹿特丹市区穿行而过,来到范顺宝生前的餐厅“东方之珠”前。范顺宝的亲友手捧蜡烛,静静站立在餐厅门外。一束束寄托着人们哀思的鲜花,早已铺满这家餐厅的门前。

    荷兰民众凡·斯达腾是这家餐厅的常客。他说:“我为顺宝和他的妻子感到非常悲伤。我们是他们餐馆的顾客,与他们很熟识。我们想要对他们夫妇献上我们的敬意。他们是非常善良的人,有柔软的心肠。他们总是很愿意帮助人。”

    认识范顺宝夫妇十多年的当地侨胞黄锦鸿来到悼念现场。他说:“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我跟他们夫妇认识很久了。他们不仅在厨艺上非常用心,把中国的餐饮文化在荷兰发扬光大,而且很热心做慈善事业。”

    悼念民众将鲜花放在餐厅门前,默默送上哀思。相互搀扶的人群中,隐约传来哭泣的声音。

    当天下午,荷兰国王亚历山大夫妇和荷兰首相等各界人士,一同为马航坠机事件遇难者举行哀悼仪式。亚历山大随后发表电视讲话说,这一事件“给荷兰社会带来了深深的伤痛”。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73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