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消息称马航本周将提案重组 以获得翻身机会

2014年07月21日 17:18: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台湾“中央社”7月21日报道,美国彭博通讯社消息人士指出,马来西亚航空一架客机17日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后,有政府作靠山的马航本周将向控有马航的政府基金提案进行重组,以力搏翻身。

据报道,因事涉机密而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马来西亚航空(Malaysian Airline System Bhd )将向控有马航多数股权的大马主权财富基金国库控股(Khazanah Nasional Bhd. )提案,其中包括私有化马航,甚或允许马航破产,之后将与员工所属工会重新议约。大马国库控股拥有马航69.4%股权。

马航MH17班机17日惨遭击落,机上298人全数罹难后,马航股价当天重摔11%,而就在4个月前,马航MH370离奇失踪,写下现代航空史上最长搜救纪录。

美国《华尔街日报》20日引述未具名人士谈话报道表示,国库控股日益倾向私有化马航。

据报道,马航自2011年初以来亏损45.7亿马币(约合人民币89.4亿元),在MH370失踪后,马航就加速大刀阔斧重整业务。(实习编辑:梁嘉莹 审核:谭利娅)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