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瑞两国央行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2014年07月21日 17:20:4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刘铮、王培伟)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与瑞士国家银行21日签署了规模为1500亿元人民币/210亿瑞士法郎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为双边经贸往来提供流动性支持,并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互换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双边本币互换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瑞双方在货币金融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有利于推动两国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还可为瑞士人民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流动性支持,促进人民币的境外使用。

    为维护区域金融稳定、促进双边贸易投资,2009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先后与20多个境外货币当局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先是主要与周边发展中国家货币当局开展本币互换,此后与越来越多的发达经济体货币当局,如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英格兰银行、欧洲中央银行等,开展双边本币互换。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172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