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背景资料: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

2014年07月21日 08:32:4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 背景资料: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

  委内瑞拉位于南美洲大陆北部,东与圭亚那交界,南与巴西接壤,西与哥伦比亚为邻,北临加勒比海。国土面积91.67万平方公里,人口3018万。西班牙语为官方语言。居民98%信奉天主教,1.5%信奉基督教。首都加拉加斯。

  委内瑞拉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居世界各国前列。委内瑞拉还拥有丰富的铁矿石、铝矾土、煤炭,以及黄金、金刚石、铀、镍等矿产资源。水力和森林资源也很丰富,森林覆盖率为56%。

  委内瑞拉是拉美地区经济较发达的国家之一。主要工业部门有石油、铁矿、建筑、炼钢、炼铝、电力、汽车装配、食品加工和纺织等,其中石油部门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委内瑞拉同中国于1974年6月28日建交。2001年,中委两国建立了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中委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能源、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农业、高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协作,已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2013年中委双边贸易额为192.4亿美元。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70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