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以巴立即实现停火

2014年07月19日 06:42:3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7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 裴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8日呼吁以巴有关各方积极响应国际社会的停火倡议和斡旋努力,立即实现停火,避免可能导致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

  刘结一在联合国安理会就中东局势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说,中方高度关注近期以巴局势发展,对以色列不顾国际社会一再呼吁,持续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空袭,并出动地面部队攻入加沙,导致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大量平民伤亡深表关切和痛心。

  刘结一说,我们对人道主义停火未能促成持久停火感到失望,敦促有关方面立即实现停火,将地面部队撤离加沙地带,并全面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允许联合国及其他国际人道救援机构进入,缓解当地人民的苦难。

  他说,中方支持安理会采取必要行动,就加沙局势发出有力声音,推动缓和紧张局势,避免更多平民伤亡,维护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当务之急是以巴有关各方积极响应国际社会的停火倡议和斡旋努力,立即实现停火,避免采取包括地面军事行动、发射火箭弹等可能导致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

  他说,中方就推动以巴停火同有关各方保持着密切联系。我们还将向巴勒斯坦提供新一批人道主义援助,以缓解加沙人道主义困难。中方愿与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国际有关各方保持沟通,为缓和以巴局势、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不懈努力。

  他说,加沙冲突再起表明,在当前地区形势下,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凸显。国际社会应加倍努力,推动巴以双方采取切实举措,重建互信,尽快复谈并取得实质性进展。以色列作为强势一方应当主动迈出步伐,为推动重启和谈创造必要条件。

  刘结一说,中国坚定支持巴勒斯坦恢复合法民族权利的事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在1967年边界基础上,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支持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等国际组织。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71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