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潘基文呼吁以实际行动纪念曼德拉国际日

2014年07月19日 05:54:3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7月18日电(记者王雷 裴蕾)今年7月18日是第五个“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就此发表致辞,呼吁人们以实际行动纪念曼德拉。

  当天也是曼德拉逝世后的首个曼德拉国际日。潘基文在致辞中说,曼德拉于去年逝世,世界从此失去了一位杰出的领袖。人们缅怀他的历史遗产,并特别在他的生日7月18日这天开展纪念活动。

  潘基文说,由于曼德拉、无数仁人志士和联合国令人骄傲的行动,种族隔离已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但地球和人类仍然面临着贫穷、歧视、气候变化、冲突等严峻威胁。他说:“曼德拉国际日召唤着我们采取行动。我们大家都可以为解决社区的实际问题献计出力,以此来纪念他的生日。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这正是我们纪念活动的重大意义所在。”

  第68届联合国大会当天也举行非正式全体会议纪念曼德拉国际日。联大主席阿什在会上说,在每年的曼德拉国际日,联合国都呼吁人们抽出67分钟个人时间来帮助他人,这象征着曼德拉献身于人类公益事业的67年。阿什说,地球和人类仍面临诸多挑战,他就此呼吁人们抽出自己的部分时间和精力,改善大家共同拥有的地球。

  联合国大会2009年11月通过决议,决定从2010年起将每年7月18日定为“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7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