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潘基文将赴中东调解巴以冲突

2014年07月19日 05:35:5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7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雷)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18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将动身赴中东地区,调解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冲突。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下午就中东局势召开紧急会议。费尔特曼在通报情况时说,潘基文将前往中东地区,同地区和国际各方协调,寻求结束暴力,找到前进道路。

  费尔特曼再次呼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立即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并呼吁以色列方面立即停止报复性进攻。他强调,国际社会必须负起责任,重新恢复“两国方案”的前景,以解决数十年的冲突和占领,这是实现持久停火的唯一办法。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在会上说,在不到24小时内,以色列的袭击已造成包括多名儿童在内的4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他指责以色列企图通过军事打击来破坏巴勒斯坦人的团结及联合政府,并呼吁安理会通过决议谴责以色列入侵行为。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普罗索尔说,哈马斯近两周向以色列发射了1500枚火箭弹,给以色列70%的人口带来威胁。他指责哈马斯利用政治协议为自己的极端目标寻求合法性。

  本月8日,以色列军队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发起代号为“护刃行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方称行动旨在保护本国民众免受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据统计,“护刃行动”自开始以来,已造成27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17日,以色列响应联合国呼吁实行了5个小时的人道主义停火,但随后出动地面部队向加沙地带发起进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71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