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约旦政府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

2014年07月19日 04:51:2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安曼7月18日电(记者蒋少清)约旦政府18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认为这是以色列对被困在加沙地带手无寸铁的平民采取的无理行动。

    约旦新闻大臣兼政府发言人穆马尼在当天发表的政府声明中说,约旦政府密切关注加沙事态发展,并积极在联合国安理会和兄弟友好国家间开展外交努力,呼吁以色列立即停火,并要求约旦驻联合国常驻代表请求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他指出,以色列对加沙采取这种行动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这将把该地区引入暴力和毁灭境地,毫无疑问也对以色列的安全与稳定构成威胁。

    声明指出,以色列应对加沙发动进攻所产生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此举违背国际人道主义法和联合国有关决议以及《日内瓦公约》。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和国际组织尽快制止以色列威胁该地区安全与稳定的举动,并呼吁国际社会着力保护加沙地带手无寸铁的平民,促使巴以双方尽早回到谈判桌前,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和阿拉伯和平倡议,全面、公正和持久地解决该地区问题。

    当天,约旦包括首都在内的多座城市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游行,强烈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袭击。同时约旦野战医院在加沙展开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救治伤员,并组织献血和提供医疗药品以帮助巴勒斯坦救治伤员。

    据最新统计,自以色列对加沙发动袭击以来,已造成274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71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