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瑞士收到巴勒斯坦就加沙局势召开人道主义会议的要求

2014年07月19日 03:19: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日内瓦7月18日电(记者刘美辰 王昭)据瑞士媒体18日报道,瑞士外交部证实已收到巴勒斯坦方面的来函,要求瑞士作为《日内瓦公约》保存国就加沙地带局势召开有关人道主义国际会议。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本月早些时候致函瑞士政府,敦促瑞士作为《日内瓦公约》保存国召开缔约方紧急会议,讨论当前加沙地带军事行动中的人道主义问题。

  《日内瓦公约》被认为是国际主义人道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约束战争和冲突状态下敌对双方行为规则的权威法律文件,旨在保护战争和冲突状态下的平民、伤病员、战俘和医务人员等。巴勒斯坦于今年4月加入《日内瓦公约》。

  巴勒斯坦方面称,以色列在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中违反了公约的相关规定。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召开公约缔约方紧急会议能够让阿巴斯向以色列施加压力。有消息称,瑞士外交部目前正在就巴勒斯坦方面提出的召集会议要求与各方进行探索性会谈。

  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的消息,自以色列“护刃行动”开始以来,已造成22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580多人受伤。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713541